close

 我剛喝完富利瀉一小時後,就吐了。也不知道吐了多少水和多少瀉藥?

今天要做大腸鏡,不知道這樣做的精準嗎?剛打了 新光醫院 單子上的電話(清腸藥物使用方法諮詢專線),結果...問不出個結果  。

好吧~看來只好等我下午兩點半之前,看有沒有在大腸鏡檢查前排到透明色。 我真的不想再喝了啦,好痛苦,前兩天開始我就沒吃什麼東西了,前天有吃一點乳酪蛋糕,其它的都是湯類。但昨天晚上喝完第一罐 富利瀉後,在今天凌晨上了幾次廁所,排出的顏色都還是深咖色,還有一丁點黑黑的像小米粒般,不知道是什麼?是前天晚上喝的一點粥湯吃到的小米粒嗎?

今天下午我要做的是非無痛的大腸鏡!

為什麼選擇 非無痛?

上週看診時,醫生提到90或99%(有點忘了) 的人做非無痛都覺得還好。所以醫生建議不用自費做無痛。(而我表姐前幾個月做的大腸鏡也是非無痛,雖然表姊說她做的是減痛?但我想,沒有自費應該就是一般俗稱的 非無痛。) 所以,OK~就做非無痛吧!

決定做非無痛的隔一天,還再次問表姐,會不會很痛,有多痛?(心想我們倆都是生過孩子的媽了,表達疼痛感的疼痛多寡應該接近吧?雖然我真心覺得表姐的忍痛指數強我許多。為什麼呢?等下會說明。) 表姐說,像陣痛那樣。蛤?像待產的陣痛?那...很痛耶!(表姐是自然產。我是打了催生針後十幾小時還只開兩指,所以進手術室做剖腹生產。但是打了催生針後的陣痛,真是他X的非常痛啊!聽說比自然生產的待產陣痛還痛。) 表姐:也還好,因為那是一陣一陣的,過了就好。我不死心的再問,如果再選一次,妳還是會選非無痛嗎?表姐:會~哈~因為不想花錢。 我表姐真是強人啊!

這次是我第二次做大腸鏡。

第一次大腸鏡約莫在三年多前做的,到底三年還四年,我也忘了。當時在榮總還是三總做的,我也忘了。(請原諒當媽後的我記性更差了。) 當時是親姐陪我去的。姐告訴我檢查結果是健康的,沒事,很乾淨。但我還不死心的再次問她,她說就沒事,還嫌我很煩一直問。

這次會要再做,是因為前些天在排便的時候,看到便便上面竟然有呈現小v的鮮紅色的血跡。(不然我平常也沒在注意便便有沒有什麼雜色,平常只注意便便大小,因為我從當媽後排便不太正常。近兩年便便更是幾乎都是小圓球便秘狀排出。) 而且,隔一天再排便,還是彷彿有血色(會用"彷彿"是因為最近工作很花眼力,覺得自己也會有眼花分辨不清馬桶裡便便顏色的窘況。) 

而且,我表姐和阿姨都罹患大腸癌。雖然是我媽媽的旁系血親,但還是要注意一下。

幾歲做大腸鏡?

良心建議,三十幾歲就去做吧!我是三十出頭就做了大腸鏡。而我表姐(和我只差兩個月出生) 就在幾個月前因為腹痛多次(小診所看醫生拿了腸胃型感冒藥,腹痛腹瀉有較好轉。) 之後再看診時,跟醫師提到她媽媽(也就是我阿姨) 有大腸癌且已離世多年。醫師建議她做大腸鏡,便發現有惡性腫瘤,化驗結果已經是第三期。最近積極做化療,好在還算年輕,恢復的不錯。但我看表姐做局部直腸切除手術後,那憔悴虛弱又堅強著的模樣,除了心疼,也深深佩服表姐的忍耐力。

這幾天我光想著,大腸癌手術後,還要做胸管、化療等,便覺得害怕。更想到媽媽已不在世,且沒有姊妹的表姐,內心的煎熬和害怕,深覺得不捨。

也擔心自己大腸鏡檢查的結果。

就待幾個小時候就能初步知道了...

arrow
arrow

    lhc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